一只眠羊吖

小学生文笔 一个小爱好

《长相思》二十

甜文微虐‼️


宰相府小公子龄✖️祈天城小太子龙


————————————————————

张九龄一下子瘫坐在地上,眼角的泪水止不住地向外涌。


“为什么会这样...”


王九龙走到张九龄面前蹲了下来,他轻轻安抚着张九龄:

“龄龄...”


张九龄终于忍不住了,转身抱住王九龙嚎啕大哭了起来。王九龙环抱着自己最爱的人心头一紧,心里满满是心疼可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张九龄依偎在王九龙怀里痛哭了许久,渐渐的情绪安抚了下来。


“龄龄我们回家吧。”


张九龄擦干了脸上的泪水慢慢站起身:

“我哪里还有家啊。”


张九龄走出了张府秦霄贤也紧随其后,可王九龙并没有追出去,樊霄堂默默上前:

“殿下...”


王九龙招了招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事已至此不必多言,传下去将此城所有逝去的百姓都安葬了吧。”


“殿下,太子妃那边...”


“我会安抚他,这对他来说打击太大,这几日把殿内上下的佣人全部撤掉,我亲自来照顾他。”


樊霄堂点头应下,两人也出了府追上了张九龄。


马车上张九龄低着头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就这样一路上两人没有说一句话。


到了祈天城王九龙叫秦霄贤扶张九龄回房休息自己则是去了皇上的寝宫。


“儿臣参见父皇。”


“免礼。”


“龙儿找朕有何事啊?”


“父皇,这仁安城中人可是您亲手屠的?”


“是朕。”


“那这张九龄的父母乃至宰相府上上下下的人也可曾是您亲手屠的?”


“是朕!那又如何?”


“那可是龄龄的亲生父母啊!您怎能下得如此狠心啊。”


“亲生父母又能怎样?区区一个宰相府朕有何杀不得!”


王九龙没有继续多言,转身走出了寝宫


“你给我回来!”


王九龙没有理会父皇的喊声只是朝着慕元殿走去。


“殿下您回来了。”


“甜甜,收拾东西,我们出城。”


“殿下这是要去哪?”


“我们离开祈天城,永远的离开。”


“可是...”


“可是什么!甜甜事到如今你还不明白吗?如果我们再不走龄龄就要有危险了,我不能没了他!”


樊霄堂点头,这就去收拾了行李。王九龙则是回了寝室去寻张九龄:

“龄龄,你听我说,我们现在要马上离开,我们要离开祈天城,离开皇宫。”


“楠楠这是为何?”


王九龙愣住了没有继续回答...


那晚皇上召见王九龙不仅仅说了那几句话:

“龙儿,有件事我必须要告知于你了。”




三十年前


“姓张的,你若今日不杀我那可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哼,我若是今日杀了你那还有什么意思?当年你为了上位杀我全家我何曾埋怨过你!今日你前来居然得寸进尺!”


“姓张的,你我本就不是一城中人,我杀你区区几个人有何不可!”


王九龙的父亲依靠在木桩旁,捂着自己地腹伤。


“是,你当年就我一命要我还你,我还了,我那我的全家还你你还不知足吗!”


“我今日放你一条生路,三十年后你这条命我便会取回来,但杀你的人不是我。”


说罢张九龄的父亲将手中的剑扔下转身离去。



“所以呢!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保不齐他已经忘记了!”


“他忘了朕不能忘!我要清除他身边所有的人!任何和他有来往的人都是个隐患!”


“就连龄龄也在其中吗?”


“是啊是啊,还记得当年是谁带你出城的吗,我费尽心思将你引到仁安城就是为了遇见张九龄!”


“所以...就连我也是您用来杀人的一枚棋子吗?”


“他是张九龄,他是姓张的儿子!他是会要朕性命的人!”


“可、可万一龄龄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呢!父皇,他是儿臣的妻啊!”


“那又怎样?妻没了可以再娶,可若是朕没了你还可以再找吗!”


“父皇...”


“龙儿啊,你对这张九龄是否真心啊?”


“怎么不回答朕。”


“父皇,儿臣是发自内心想娶张九龄进门,并非是为了要给仁安城留条性命。”


“那朕要屠这仁安城你有何意见啊?”


“儿臣不敢。”




“楠楠?”


王九龙回过神:

“龄龄我们去踏青好不好?”


“可...”


“好了不要再有顾虑了,说不定我们出城了会有一些线索呢?或许就找出杀你父母之人了。”


“那好!我们走!”


王九龙带着张九龄离开了,他们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王九龙知道这样做可以抱住张九龄的性命。当然,如果张九龄真的有父亲的使命在身,也可以抱住自己的父皇。


“楠楠...”


“何事?”


“是不是从今以后我就没有家人了。”


王九龙移到了张九龄身旁,将他抱在怀里:

“不会的,龄龄还有我,还有旋儿还有甜甜陪着,我们就是龄龄的家人。”


张九龄闭上了眼睛安逸地倒在王九龙怀里。




———————————————————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蒸者‼️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