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眠羊吖

小学生文笔 一个小爱好

《长相思》二十二

甜文微虐‼️


宰相府小公子龄✖️祈天城小太子龙


————————————————————


“楠楠你别多想,九南只是问我关于甜甜的事。”


张九龄此话一出满屋的人开始小声笑。


樊霄堂也是低下头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


张九南注意到了樊霄堂的反应,立刻站了起来走到樊霄堂面前,一只手拉起了樊霄堂就向屋外走。


“走甜甜,爷带你去做饭。”


“????”


王九龙则是摇摇头:

“什么啊,还不如当年我的招数。”


张九南回头白了王九龙一眼便拉着樊霄堂出去了。


屋子里总算安静了下。


“九华你和九熙近日可好啊?”


“我们...”


“好什么,当年还来不及成婚就叫人屠了城,如今我连个名分都没有!”


“九熙...”


屋子里的气氛顿时安静了。


尚九熙因为此时一直耿耿于怀,也是啊,自己陪了何九华这么多年好不容易要等了大婚之日,可谁知等来的却是如此。


这话随是以玩笑的的口气说出,可尚九熙心里也是一万个不高兴,何九华也明白,自己欠了尚九熙一个名分,一个何夫人的名分。


“既然如此,那三日之后我们为你二人半场婚礼可好?”


坐在一旁地秦霄贤终于开了口,坐在一旁的王九龙和张九龄也纷纷表示同意,之差二位主人开口了。


“有何不好!近些年来熙熙一直陪我,我的确欠他一个名分,办!三日之后一定要办!这可就劳烦各位了!”


尚九熙坐在一旁高兴的说不出话,只是知道随着九华一起道谢。



而另一边的张九南也是开心的不行。


“张公子,你是不是厨艺甚好?”


“我...不会做饭,所以才叫你来教我!”


樊霄堂无奈,毕竟长这么大还是从未被一个男人搞得如此脸红。


“既如此,张公子我来教你。”


“不用那么见外的甜甜,叫我九南便可。”


“好,九南。”


张九南好像很满足地点了点头。


“甜甜这是糖吗?”


张九南用勺子挖起了一勺白色的颗粒,想都没想直接放入粥里。


“别!”


樊霄堂大声一喊,张九南更是没回过神吓了一跳将一大勺全部倒进了粥里。


“九南,那是盐...”


两人愣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这样啊,那这粥里放些盐也不是不可的。”


张九南挠挠后脑微笑着说。


“可、可你放的太多了,粥的味道会不好。”


“不妨无妨我在弄出来些。”


张九南直接向着看似堆成小山一样的盐粒一勺又挖下去放回了木杯里。


樊霄堂看着眼前诡异的一幕不知是该夸赞还是破口大骂。




到了晚膳时,几人一起围坐在一起。


“甜甜,今日的饭菜看起来格外的香啊。”


张九龄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尝了尝:

“嗯~还是甜甜的厨艺高超!”


接着王九龙又为张九龄端来了一碗粥:

“喝点粥吧。”


一旁的樊霄堂看起来好像有点紧张的样子,一直紧盯着准备喝粥的张九龄。


张九龄将碗端到嘴边张嘴就是一大口。


“!!!!噗!”


噗的一口,张九龄将嘴里的粥全部都吐了出来:

“这是什么?盐水吗?”


张九龄一脸惊讶的看着樊霄堂,樊霄堂的厨艺是甚好的,也从来没有过什么失误,可今日这粥...


王九龙不信邪将张九龄手里的粥抢过来喂到了自己嘴里。


“!!!!”


王九龙也毫无疑问的吐了出来:

“甜甜,今日这粥为何...”


“行了,今日这粥是小爷我做的。”


还没等王九龙说完话,张九南就连忙替樊霄堂解释。


“不能说甜甜了知道吗。”


张九南指着众人警告似的说道。


樊霄堂也是无奈摇摇头:

“但说无妨,这粥也不是我做的。”


张九南此时一些尴尬了。


坐桌人说说笑笑用好了晚膳。


“我们这房间怎么分。”


他们一共七个人,可这只有四间房间。


“无妨无妨,我和甜甜睡一间便可。”


张九南拉起樊霄堂的手就向着房间走去了,只留下其余五人在风中凌乱。



“甜甜,你莫要害羞,你我都是男儿身我不会做出格的事情。”


“你若是不说这话我也不会...”


“什么?”


“没什么你睡塌,我找些被褥睡在地上便可。”


樊霄堂说着在衣橱内拿出了被褥。


“这是作甚?不必于此啊甜甜,同小爷一起睡。”


樊霄堂好像没有听见张九南的话,这是张九南也放下了手中的枕头走向了樊霄堂。


张九南凑近樊霄堂一把拉起他的手,没站稳脚的樊霄堂娘腔了一下下意识地扶住了张九南的腰,顿时两人僵持住了现在的姿势,张九南将一只手搭在樊霄堂的肩上,樊霄堂微微弯着腰环抱着张九南的腰。


“甜甜...原来你这么主动。”


张九南此话一出樊霄堂立刻回了神站直了起来:

“胡说,我方才没有站稳,冒犯了...”


张九南咧开嘴笑了笑又是一把抓过了樊霄堂的手:

“好了好了,莫要在与我客气了,既然这样,你睡塌,我在地上睡可好?”


“不好,你是客人,怎能让你...”


“闭嘴吧!天色很晚了!早些休息!”


还没等樊霄堂说完话,张九南就堵住了他的嘴,将他按倒在塌上自己则是在地上铺好了被褥便安心睡下了。





———————————————————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蒸者‼️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