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眠羊吖

小学生文笔 一个小爱好

《长相思》二十六

甜文微虐‼️


宰相府小公子龄✖️祈天城小太子龙


———————————————————


“龄龄...”


张九龄忽然推门而入让两人愣在原地不知该做些什么。


“慌张什么?我进来想问什么时候可以用膳,我饿了。”


张九龄一脸无辜的样子看着两人。


“我们方才说的话你没有听见?”


“没...怎么?你二人在偷情?”


“这、这是说的什么话。”


王九龙面对张九龄的问题瞬间脸红,也不知该如何回答,于是拉着张九龄的手离开了房间。


“龄龄想吃什么?我去做给你好不好?”


“楠楠,我想吃糖葫芦,你去城里买给我好不好?”


“这...”


“怎么?你不愿吗?”


“不、不是,我去,你在家等我便可。”


张九龄轻轻点头,王九龙便快马向城中区了。




“甜甜,王九龙走了,你可以吧一切都告诉我了。”


“这...”


“你且放心告知于我。”


在樊霄堂抑郁很久之后,还是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告诉了张九龄。


张九龄眼眶微红:

“你是说,我的父母也是死于皇上手中?”


“正是。”


张九龄闭上了眼睛,张九龄即便知道这是真相,可他还是不愿相信。


“你去忙吧,我回屋歇息了。”


樊霄堂点点头就出去了,而张九龄也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则是来到了秦霄贤的房间。


“旋儿,我想甜甜已经将事情全部告知于你了吧。”


秦霄贤抬头看了看张九龄:

“你知道了?”


张九龄点点头但并未说话。


“九龄,我想家了,我想老爷夫人了。”


提到“老爷夫人”两人的眼眶不由自主红了起来。


“我们那里还有家,也再无什么老爷夫人了。”


“九龄...”


“莫要再提此事了,我来找你是要商议要事。”


“何事?”




过了许久,王九龙从城内回来了。


“龄龄,我为你买来了糖葫芦,快来尝尝。”


张九龄从房间内走出来,微笑着接过王九龙手中的糖葫芦小小尝了一口。


“如何?”


“不好,不如那仁安城中老翁做的好。”


王九龙没有说话了。


“楠楠,你带我到曾经的仁安城去看看好不好?”


“龄龄...”


听王九龙的语气似乎并不想张九龄回去,毕竟那已经是往事了,是一件令人悲伤的往事,他不想张九龄再去回忆。


“楠楠~求你了。”


面对着张九龄的撒娇王九龙也无可奈何,只好答应。


“明日启程,我去叫着他们。”


“不必,就你我二人,别带他们。”


“龄龄这是为何?”


“安静些吧。”


王九龙笑着点了点张九龄的鼻子。



第二日一早王九龙便带着张九龄去了仁安城。


“旋儿,他们这是去哪?”


“回城吧,九龄也想家了。”


张九南看着他们的身影微微点点头。


“九南,来我房间我有要事商议。”


“哦好!”


张九南一脸严肃地进了秦霄贤的房间。





———————————————————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蒸者‼️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