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眠羊吖

小学生文笔 一个小爱好

《长相思》二十七

甜文微虐


宰相府小公子龄✖️祈天城小太子龙


———————————————————


“何事?”


秦霄贤将张九南拉进了自己的房间认真说道。


“你且听我慢慢道来。”


昨日晌午,九龄找到我并有一事相求。


“你且说来。”





“旋儿,我本不愿追究此事,可那日无意听到你与甜甜的谈话,我才得知当年啥我家人的竟是楠楠的生父。


“所以...”


“所以接下来我要报仇,想要你和九南助我一臂之力!”


“你且说来,要我怎样帮你。”


“这几日我会和楠楠四处走走逛逛,也会安排九华和九熙多多和甜甜来往,毕竟这甜甜是祈天中人。”


“那我和九南需要做些什么?”


“给我些时日,我会说服楠楠回到祈天,那样我们的机会更大些,你们要做的只是我准备动手时拖住楠楠,莫要让他知道才是。”


“可仅凭你一人之力怎能杀死一城之主?”


“这我自有办法,等到成功那日我会在城外安排好马车你们立刻出宫离开。”


“那你呢?”


“我自然是回去找楠楠,我二人同床共枕多年,他不会把我怎么样,其他的事你们莫要沾手以免叫你们摊上事非。”


“可这...”


“莫要再议,此事就这么说定,明日我会和楠楠回到仁安,你借此机会将此计划告知于九南便可。”


秦霄贤点点头但他不放心张九龄,于是刚要开口张九龄却先开了口:

“切记!一定不要让楠楠知道,还有,此事莫要伤及无辜,尤其是楠楠,这事与他无干,我不想让他受伤。”




“这都什么时候了!九龄儿还在想着这个王九龙!”


“九龄将他视作珍宝,此番作为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还是按照他的吩咐行事吧。”


张九南点点头。


“对了,你也消消气莫要在气头上叫王九龙敲了出来。”


“明白了。”


张九南回答后离开了房间。


此时的九熙和九华正处处围着樊霄堂转。


“九华九熙,你二人这是做甚?我要去做饭了,不然你们吃什么?”


尚九熙何九华两人对了一眼放樊霄堂离开,樊霄堂来到了厨房忙东忙西,可九华二人还是一直紧追不舍。


“你二人到底是怎么了!有什么事和我说?”


“没。”


“没。”


樊霄堂白了两人一眼,继续忙手中的工作。



到了晚膳时几人坐了下来。


“九龄儿他们还没回来吗?”


“九龙他们今日可能赶不回来,兴许会找家客栈暂且住下诸位姑且放心。”


一旁的秦霄贤开口道。


这下几人放心了,一桌人吃着饭还不忘多看樊霄堂几眼。


樊霄堂也注意到了一样,慢慢放下了碗筷。


“你们有什么话说便是了,莫要这般看着我。”


樊霄堂的样子认真了起来,几人低下头各顾各的吃着饭,没有一人张口说话。


“行了,我知道你们都吃好了,莫要再装了,是不是担心我妨碍了你们的计划?”


说到这里他人相互看了几眼都放下了碗筷。


“甜甜,这事还请你不要告知于王九龙毕竟...”


“我不会说的你们放心。”


还没等秦霄贤说完话樊霄堂便插嘴。


“既然我将此事告知于你们我就定会想到你们会有抱负的一天,我不会拦着。”


“可、可九龙他...”


“你们都以为我是祈天城的人吧,其实你们错了,我自小也是在仁安城中长大,只是贪玩在城外的林中迷了路,是当年皇上将我领会仁安城于是叫我伺候王九龙里里外外,我虽自小长在仁安但父母却早已离世,我在乡亲们眼里就是一个没人要的小脏孩儿,但是后来有一人家收留了我,这家人虽是贫困潦倒但待我如亲生儿子,我感恩之极!可我收到了皇上将仁安城屠了的消息之后我伤心欲绝,可是后来九龙带九龄来了这里,还认识了你们这帮仁安城的好友,我也知道你们放不下这件事,所以...”


樊霄堂没有继续说下去了,眼中的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张九南看着樊霄堂心疼极了,将他一把搂在怀中安抚着情绪。


“甜甜不哭了,你哪里是什么没人要的小脏孩儿,你永远是我张九南的宝贝,谁若是动你,我便要他性命。”


樊霄堂依偎在张九南怀里,他已经很久没有像小孩子依靠在大人怀里一样了,此时的动作使樊霄堂很有安全感,樊霄堂不愿推开张九南只是任由他抱着,这样自己也会舒服些。


这世间若是连爹娘都没有了,那还能依靠谁呢?


樊霄堂慢慢缓解了自己的情绪不再哭了,也从张九南怀中出来,抹了抹自己的眼泪向着众人说道:

“我不会将此事告知于九龙,你们安心准备便是了。”


樊霄堂没有兴趣参合此事,他这辈子想要的只是安安稳稳过自己的日子罢了。




此时的张九龄和王九龙正坐在一家客栈的房间内,两人并无睡意。


“楠楠,天色已晚早些歇息吧。”


“龄龄,你为何要突然来这?”


“楠楠不必多想,龄龄只是想家罢了。”


王九龙听到“想家”儿子心头一震,或许是自己也想家了,又或许是听到龄龄的家王九龙或多或少有些愧疚于心。


“龄龄,我会你一个家,给你一个温暖的家、给你一个可以叫你依靠的家,我们不要再去像之前的事了,好吗?”


王九龙温柔安抚着张九龄,希望张九龄再想到此事会没有那么的伤心。


“楠楠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我也是,元元。”


张九龄听王九龙叫自己元元,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


“为何要叫我元元?”


“怎么元元不喜欢吗?若是不喜欢那我便不叫了。”


“喜欢!你叫我元元,我喜欢。”


张九龄似乎有些害羞了,元元这个名字就连父母也很少叫我,忽然有人这么叫自己是有些不习惯,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自己喜欢的人叫自己什么也是喜欢的,哪怕是一句“杀父仇人”。


想到这里张九龄有些不舍了,他看着自己深爱的人笑的是多么的美好,张九龄不想打破这份美好,他知道失去亲人是一种什么滋味,他不想让王九龙也知道。


可他该怎么办?杀父之仇是定要报的,若是想得到一样,就必须要放弃另一样。


他必须要在王九龙和父亲之中做出一个选择。


“楠楠,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你会很想念我吗?”


“我们不会分开的元元,永远都不会。”


“那若是我犯了很大的错误,你会原谅我吗?”


“就算你犯天大的错误你也是我的元元,我也一直都是你可以依靠的楠楠啊。”


张九龄看着如此深情的王九龙,他的心动摇了。


站在张九龄面前的是自己等了十年的情人啊,而等着自己报仇雪恨的是养大自己的亲生父亲。张九龄很难做出抉择,他不舍,他深深的眼眸中透露着万分的不舍。


可这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即使是让王九龙恨死自己,也要报这杀父之仇,他不愿父母白白死去、不愿亲戚家人白白死去、更不愿这满城中上上下下的无辜百姓白白死去。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要还的。





——————————————————

跟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蒸者‼️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