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眠羊吖

小学生文笔 一个小爱好

《长相思》一



朝晨的阳光徐徐洒在仁安城的城墙上细腻精致的浮雕上,石门上流畅的线条流畅地刻画出卷草花纹。线雕鸳鸯,浮雕卧狮,在皇帝专用的御道上闪着圣朝的朝晖。御道两旁熙熙攘攘的马车,来来往往的进城出城。城内传来小孩子的一阵嬉笑。


一群小孩看起来十几岁的样子在街道中央玩球。一个高个子的男孩站在他们的不远处望着他们。他也想和他们一起玩球。刚巧这球就滚到了他的脚下。


“喂大个子,把我们的球还回来”那男孩抱起球在原地愣了愣。对面的男孩又等不及的喊到:


“你听见没!”


他们之中的一个男孩慢慢走向他,走到大个子的面前。小男孩个子不高长了一张讨人喜欢的脸,一对乌亮乌亮的大眼睛晶莹透彻,宛如两潭秋水,长长的睫毛低垂着,似乎每一下细微的颤动,都轻轻地,犹如羽毛。


“你好大个子,宰相府小公子张九龄”


他对面的人看的有些呆了,手里的球也没拿稳掉在了地上。张九龄歪歪头疑惑的看他,他是傻子吗?


“大个子,你好,我是张九龄!”张九龄在他眼前招了招手。那男孩回过神:


“你、你好,王九龙”张九龄见他回答微微笑了

“我看你的衣着打扮不像是平常百姓,你家在哪里?”张九龄顺手摸摸了摸王九龙的衣裳

“我、我找不到家了”张九龄看着眼前的大个子长得也是极好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张九龄小小思考说道:

“那你到我家来可好?我爹爹娘亲待人一向热情。”

“这......”王九龙犹豫。他已是舞勺之年,不好意思再给人家添些不必要的麻烦。

“我还是不要给令尊添麻烦了”张九龄听了他不想去显然有些失望。想起自己终日不能出门,也没有人能陪他在府内玩耍自然是失望的。


“公子!”只见一人跑到张九龄旁边急忙蹲下来看看自家公子有没有受伤。

“旋儿,你这是怎么了”张九龄每日贴身服侍自己的秦霄贤如此气喘吁吁的跑来有些疑惑。

“公子,夫人说老爷已经回来了,公子该回府了。”

“可、可是...”秦霄贤见张九龄迟迟不肯离开,又看了看王九龙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公子可还有事?”说完又看了看身边的王九龙。

“我想带他一起回府。”

“如若公子想带伙伴一并回府那自己然是可以的”秦霄贤微笑回道。他觉得这样也好,他自己从小可是看着张九龄长大,自小爱学又因这宰相府家教极严九龄如今已是九龄(是指九岁!!)但出门与伙伴玩耍的日子也是屈指可数的。

张九龄听了也自然是高兴,拉起王九龙上了马车就一并回府了。




评论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