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眠羊吖

小学生文笔 一个小爱好

《长相思》十八

甜文微虐‼️


宰相府小公子龄✖️祈天城小太子龙


————————————————————


“老爷,你说龄儿嫁到了那边会幸福吗?”


“依我看那王九龙对龄儿是一番真心,既然嫁了过去那咱们就不该再念想什么了。”


“老爷,他们马上就要杀进来了。”


“夫人莫怕,这早已是命中注定,想当年我辅佐他上位,可今日他却想要我仁安城众人性命,不过好在龄儿的性命是保住了,你我也是死而无憾啊。”


张夫人眼里的泪水打转,紧紧抓住了老爷的手。


房门一声巨响,那伙人提刀带枪闯入宰相府杀了个片甲不留。


“张兄...”


“少废话动手吧。”


......


“九熙你快走,快点离开这里!”


何九华倒在血珀中挣扎着向尚九熙招手,可尚九熙不愿离开啊,明明三日后就可以大婚成为一家人,可偏偏这时敌人大规模袭击了他们。


“九华,我们一直在一起好不好,我不走我不离开。”


何九华已经没有了力气,眼角流下一抹泪晕倒了去:

“九华...九华你醒醒,你别睡啊...”


......


“爹娘,你们在哪!”


“南南...”


大火中缓缓伸出一只手,张九南急忙跑了过去。


只见火中躺着两个抱在一起的老人。


“爹!娘!你们怎么样,我救你们出来。”


张九南用力想要挪开他们身上的房梁,可张九南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是无动于衷。


“别费力了南南,我和你娘就快要不行了,你、你快些离开,不要叫那些人找到你,快走,越远越好!”


张九南终于忍不住了放声大哭:

“爹娘!孩儿不走!孩儿要一直陪在爹娘身边!”


张九南趴在父母身边,一声不吭及时大火已经蔓延到自己身边,他无怨无悔只是一心想呆在父母身边。


....


第二日一早王九龙一早起来到了大殿内:

“如何?父皇还未曾回宫?”


“回殿下,皇上未曾回宫。”


王九龙的心里有些坎坷...那晚皇上独自找到王九龙谈话。


“龙儿,你对张九龄是否真心啊。”

皇上坐在龙椅上漫不经心地问道。


王九龙只是恭敬的跪在面前,没有半句言辞。


“怎么不回答朕。”


“父皇,儿臣是发自内心想娶张九龄进门,并非是要为了要给仁安城留条性命而已。”


皇上点点头,玩弄了身边的弓箭。


“那朕要屠了仁安城你有何意见呐?”


“儿臣不敢。”


王九龙已经替诺大的仁安城跪了一晚,如若是皇上有半点纠结就不忍王九龙继续跪下去,想必那皇上已是下定决心要屠了这城。




“殿下,事已至此我们该做些什么?”


“什么都不要做,也什么都不能做。”


王九龙很无奈,他不知该如何是好,这时樊霄堂从大店门外走了进来:

“殿下,太子妃醒了。”


王九龙瞬间破涕为笑立刻起身回到了寝室。


“王九龙...”


王九龙踏进房门张九龄正盘坐在榻上闭着眼睛叫着自己的名字。


“来了来了,王九龙来喽。”


王九龙宠溺的将张九龄抱起来穿好了衣裳,张九龄过程中眼睛一直没有睁开。


“小懒虫睡醒了吗?我们要上街喽。”


张九龄点点头,双手张开环住了王九龙的后颈,王九龙将脸向前轻轻一探双唇碰在了一起。



“楠楠我要..我要这个..那个..我都要。”


“好好好要。”


张九龄上了街就像脱了僵的野马,放弃的到处跑跑跳跳,玩玩这看看那,王九龙则是宠溺地跟在后面看着。


“霄贤,你家公子一直都这么惹人爱吗?”


“哎~才不是甜甜你莫看我家公子嫁过来后洒脱可爱,但在府内可是个成熟稳重的男子。”


两人摇摇头一起跟了上去。


“楠楠,糖葫芦...”


王九龙顺着张九龄的的手看向了他指的地方。

街的对面有一个衣裳破烂的老翁,他手里拿着大捆糖葫芦。


“在这里等我,我去买给你好不好?”


张九龄玩弄着手里的香囊点点头。


王九龙去了对街将张九龄心心念的糖葫芦买到手,回来递给了张九龄。


张九龄把糖葫芦拿到手一口咬下去,王九龙温柔地揉了揉张九龄的头:

“怎么样?好不好吃龄龄?”


张九龄一皱眉头,摇摇头:

“不好,一点也不甘甜。”


“那等明日龄龄回门了我们顺便买些来好不好?”


“那以后我若是想吃糖葫芦了怎么办。”


“那我便叫人到仁安城去买,可好?”


张九龄开心地笑了,他终于又露出了十年前一般天真可爱的笑容。



说到仁安城...


“爹娘,你们醒醒...”


“九华...九华你怎么样了...”


...


这一日过得飞快,很快天色就暗了下来。


张九龄躺在榻上翻来覆去合不上眼。


“龄龄?可有烦心事?”


张九龄转过身趴在王九龙怀里:

“楠楠,我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我总觉得有事要发生。”


听到张九龄这话王九龙心里也是咯噔一震。


“没事的,有我在龄龄,什么都不会发生。”


王九龙随嘴上安慰,但他心里比张九龄还要害怕,他怕自己的父皇真的去屠了仁安城,他怕自己的龄龄自此以后就没了爹娘,没了家,但他最怕的是龄龄因此不再理会王九龙了。


这就样张九龄在王九龙的怀中安然睡去。




第二日一早,张九龄早早起来打扮好了自己,今天就是回门的日子,随只有一日没有见到自己的爹娘但也是想念的很,张九龄迫不及待和王九龙坐上马车去往仁安城。


张九龄一路兴奋不已,可王九龙恰恰相反,王九龙一路上的心情忐忑不安。


等马车到了城外突然停了下来,张九龄很疑惑,城门距离宰相府的路程明明还要一段时间,可为何这就停了下来:

“怎么不走了?”


“太子妃,前面...没路了。”


张九龄走下马车,王九龙也紧随其后。


张九龄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幕......




————————————————————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蒸者‼️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