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眠羊吖

小学生文笔 一个小爱好

《长相思》二十五

甜文微虐‼️


宰相府小公子龄✖️祈天城小太子龙


————————————————————


“楠楠,我们已经离开祈天城两年余载了,你想家吗?”


王九龙被张九龄的问题难住了,他顿了顿回道:

“有龄龄的地方便是家。”


“楠楠,你知道我说的是哪。”


王九龙放下了手中的汤,起身走向了张九龄。


“好了龄龄,我们该用膳了。”


“王九龙你回答我。”


突如其来的一句“王九龙”让他措手不及。


“龄龄你问这些做什么?”


“你回答我嘛。”


“想,自然是要想的。”


“那我们回去好不好?”


“为何?我们不是过得很好吗?”


“你是不是为了我才放弃自己太子的位置?”


王九龙许久没有回话,只是站在张九龄面前一动不动。




“旋儿你可知为何九龙要突然来这荒山野岭。”


秦霄贤对樊霄堂的问题产生了兴趣。


“为何?”


“那日九龙也是突然向我提起要离开祈天城,我也曾问过,他说他想要保住张九龄,不想让张九龄受到伤害。”


“此话怎讲?”


“皇上要杀张九龄。”


秦霄贤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好端端的那皇上为何要杀张九龄?


“仁安城是被皇上所屠,这已是皇上预谋已久的。”


“你说什么?仁安城是那皇帝老儿屠的!”


“正是。”


“可、可为何还要杀张九龄?”


“那已是许多年前的一个诺言了,皇上要保住这江山、要保住王九龙就必须杀了张九龄!”



“砰”


“谁在屋外!”


张九龄慌慌张张离开了木屋,樊霄堂开门却不见人影。





“王九龙,回答。”


“龄龄,你这话是听谁说的?一派胡言,我只是为了过安稳的日子。”


“别再骗我了,我都知道了,我们回到祈天城吧。”


“不可!万万不可!龄龄,你听我说,我们就在这里安安稳稳过一辈子好吗?我们哪也不去,好吗?”


王九龙跪下来拉住了张九龄的手,张九龄看着他这般模样也狠不下心。


“好,我答应你。”


说罢便起身走向了屋外。


“龄龄,你要去哪?”


“我出去走走。”


“我陪你。”


王九龙刚要跟上,却被张九龄拦住了。


“不必,我想自己一个人待会。”


王九龙便也没有跟上去。


张九龄一个人来到了河旁,还是一样的夕阳,一样的美,可这次张九龄来时的心情不一样了。


“爹娘...龄儿想你们了。”


张九龄看着无限好的夕阳不禁落下了泪水。


“如此之美的夕阳,我们一家人还没有一起看过吧,不过你们放心,龄儿跟着王九龙过得很好,他很爱我,从不会让我受半点委屈。”


张九龄慢慢坐到了河旁,玩弄着河边的水。




“甜甜?甜甜?”


王九龙敲了敲樊霄堂的房门,樊霄堂将门打开,看到了心急如焚的王九龙。


“九龙?何事惊慌?”


“进屋说。”


王九龙慌慌张张进屋关上了门。


“甜甜,我问你你今日可有提过我要带张九龄出城的缘由?”


“前几日有和旋儿提起过。”


“果然,你们都说了什么?”


“这、这是怎么了?”


“你们的谈话,龄龄可能都听到了。”


“什么?我、我把所有的事都向旋儿说了,他这几日也是关在屋里从未出来,想必也是在生气。”


“这可如何是好,龄龄此事正一个人外出,我担心他出了什么事。”


“都怪我,我不应再提及此事,现在该怎么办?”


两人正急着想对策,这时张九龄推门而入。





———————————————————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蒸者‼️





评论

热度(29)